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二七检察院全程监督工程招投标 一月叫停3次违规竞标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1月08日07:28
  本报郑州11月7日电记者邓红阳为排斥竞争对手,争取交易机会,竞标者往往把眼睛紧紧盯住能够影响交易的相关人员,伺机“抬高身价”。记者今天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在该院的监督下,一个月内叫停了3次违规竞标,竞标者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据该院检察长梁平介绍,在监督中,他们发现常有一些单位违规参与投标,有的证件过期,有的标书不全,有的对招标人员行贿,为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和干部廉洁埋下了隐患。二七区检察院一改过去偏重监督投标单位的做法,对业主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的行为进行全过程监督。今年以来,该院先后参与监督工程招投标18项,发出检察建议10件,废标3件,取消中标资格1件。

  据了解,二七区检察院已将这种监督方式扩大到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资产招拍挂、国有土地招拍挂等市场行为,由此诱发的职务犯罪率降低到历史最低点。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