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年诺贝尔奖 > 诺贝尔奖消息

多国领导人将参加诺贝尔颁奖仪式 中方致信警告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8日08:02
视频:中国回应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是对诺奖的亵渎

  据11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法新社5日报道,尽管中国驻挪威使馆给驻奥斯陆的西方使团发了信件,含蓄地劝诫他们不要出席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但目前看,中国的警告并没能阻止他们中的很多人。

  瑞典驻奥斯陆大使馆副代表胡尔特格伦说:“我们收到了一封信,信中阐述了中方立场并要求我们不要做任何破坏中国稳定的事。”他说:“信件并没有直白地说别去出席诺奖颁奖仪式,但字里行间所表达的言外之意非常清晰。”美国驻挪威使馆拒绝透露是否收到了中国的劝诫信,但称大使将会出席颁奖仪式。英国和德国驻挪威使馆也表示,“将参加我们每年都会参加的活动。”

  英国广播公司5日转述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的话说,“他们想给普通中国百姓留下什么样的印象?他们得根据自己的判断作出选择。如果他们作出错误选择,就得承担相应后果。”

  一位中国国际问题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给驻挪威的各国使节发劝诫信是一种正常的外交协调方式。西方和中国在人权问题上分歧巨大,他们拒绝中国的劝诫,去参加颁奖仪式是可以预见的,但我们必须表明自己的态度。(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