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升值刺激内地热钱持续涌入香港楼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8日08:49
  人民网11月8日电 最新一份施政报告将房地产剔出申请投资移民之选择类别,然而,由于全球游资泛滥,加上中央于内地多个城市推出房地产“限外令”,人民币升值令港元资产吸引,间接促使部分内地热钱持续涌入香港楼市寻宝。内地客来港买楼热情有增无减,市场在施政报告公布后连番录得内地客大手成交,有杭州客及温州客斥资数千万元在西九龙区扫货。将于近日开盘的大围“盛荟”,在已接获的逾1万个准买家查询中,来自内地及东南亚等外资买家比例达10%。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昨表示,由于香港的特殊地理环境,加上美国联储局推出第2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内地收紧金融政策,更加速吸引来自东南亚一带外资及内地买家投资香港物业,以令资产增值。旗下大围盛荟自开始宣传后,已经接获市场查询达1万个,当中内、外资客比例更加由以往楼盘的1%至2%,大幅攀升至10%,即内、外资客占约1,000个,估计未来仍然有上升趋势。而楼盘内、外买家将由以往新盘的5%至10%,上升至20%。

  置业18物业主席张肇栓表示,仅施政报告公布后的一周内,市场已促成两宗内地客大手扫货成交,其中一名杭州客斥资5,000万元买入2处豪宅作长线收租用途。近日亦安排一组温州客斥资4,000万元买入5伙,包括长沙湾星汇居2伙等二手单位。

  该行荃湾区区域董事耿斌表示,近日有不少内地客个别到分行洽购。其中,荃湾御凯一低层D室刚获一名内地投资客斥资357万元买入;该单位建筑面积792呎,向东南,两房设计,大厅大房,望荃湾市景,连租约出售,成交价357万元,折合呎价约4,508元。原业主于02年以250万元购入上址,持货近8年,现帐面赚107万元,期间物业升值42.8%。

  香港置业高级执行董事伍创业表示,在预期人民币续升之下,内地客来港购买物业始终存在一定优惠;加上多家内地企业来港上市,其员工对香港住屋有所需求;而且,香港楼市向来稳健,给予内地客一定信心,因此长远而言,相信内地客来港置业的趋势将不改。

  香港置业资料研究部指出,人民币早在2005年开始升值,据金管局资料显示,最新人民币汇价为100元人民币兑换115.4港元,相比05年初的100元人民币兑换94.2港元,升逾2成。如以上月每100元人民币兑换约115.4港元为例,香港一个市值1,000万元之物业,折算为人民币则约值866.6万元,可见人民币升值之下,内地客来港购买物业有一定的优惠。

  与此同时,人民币持续升值,部分抵销香港楼价近年的涨幅。以香港中小型屋苑为例,最新平均价为4,931港元,相比05年1月时候,升近63.3%。不过,若将上述呎价兑换成人民币,其最新平均呎价约4,273元人民币,相比05年1月约3,206元人民币,实际仅升约33.3%。香港楼价虽然近5年来升势强劲,但对于内地客而言,幅度相对较轻微。加上挟着人民币升值的优势,内地资金流向香港房地产市场实在无可厚非。
港澳资讯搜索
往日新闻回顾

  港澳频道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