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录像外泄刺激反华情绪 中日民众互不信任率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10:19
  据11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六段日中撞船事件录像5日突然出现在社交网站上,让日本政府措手不及。同时,录像的外泄也刺激了日本国民的反华情绪。日中媒体7日公布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日中两国民众互不信任率均大幅上升。

  据《朝日新闻》报道,6日下午,在东京都内就举行了大约4500人的示威游行,原航空幕僚长田亩神和自民党议员小池百合子发表演说强调,要进一步对中国的动向保持警戒,同时批判了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做法。

  日本《读卖新闻》与中国《瞭望东方周刊》10月份联合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87%的日本人表示不信任中国人,比去年的同类调查上升18%;79%的中国人表示不信任日本人,同比上升16%。

  上海社科院学者王少普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虽然撞船录像泄露对事件本身的是非曲直难以产生根本性影响,但这种所谓对日本“有利的证据”以非正常方式流传到社会上,激起一些不明真相的日本民众的反华情绪,对修复两国民众情感毫无益处。(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李珍 本报记者 刘畅)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