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亚运会赛事前瞻:三大球变数多 泳池内有看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8日11:29
  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于12日正式在广州拉开帷幕,届时,亚洲体育健儿将齐聚千年羊城,中国代表团也派出了参加的项目数量及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的强大参赛阵容,选手们在赛场上交锋、交往、交流,必定会带来无数的惊喜和精彩。那么,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究竟都有哪些看点?

  “陌生”非奥项目 展示民族风采

  广州亚运会42个大项中,包括体育舞蹈、龙舟、轮滑和板球等14个非奥运项目。中国代表团977名选手中,将有293人参与非奥项目的角逐。

  在非奥项目中,中国观众可能对于卡巴迪、藤球等稍感陌生。但这些项目在南亚和西亚人气颇高,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以卡巴迪为例,它是少数几个将瑜伽和剧烈身体活动结合在一起的运动之一,在印度每个州的卡巴迪俱乐部都不少于5个。长期以来,亚运会都是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展示传统体育项目的舞台,非奥项目往往有浓重的民族色彩与独特魅力。亚洲各国和地区开展的特色大众体育项目,可以丰富中国全民体育健身的内容,使其更丰富多彩。

  三大球陷低谷 夺金均有悬念

  篮、排、足三大球是广州亚运会引人关注的项目。中国的三大球近一年来相继陷入低谷,连以往最硬气的女排也有点底气不足,能否在广州亚运会夺金充满悬念。

  两年之内3次换帅,中国女排新老交替过程长了一些,更在世界锦标赛上爆冷输给韩国队。在三大球中,本来女排这枚金牌的保险系数最高,现在也让人放心不下。相对“有起有落”的女排,中国男排显得很“稳定”,始终未能突破亚洲,在广州亚运会上能否真正“亮剑”,让人担心。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中小组出线闯入16强,但是2009年亚锦赛失利和姚明、易建联的缺阵,还是让人不放心。刚刚在世锦赛上三战皆输的中国女篮更让人感到“陌生”。

  曾经在三大球中独树一帜的“铿锵玫瑰”如今走下坡路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本届亚运会夺金对中国女足来说难度太大。同样,从上届国青队发展而来的中国男足,自2009年组建以来只参加过14场国际比赛和8场国内比赛,期望实在不敢太高。

  乒羽优势明显 对手高调叫板

  亚运会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中国队在世界乒坛、羽坛屡屡上演大包大揽的好戏,却几次陷入亚运会失手的怪圈,能否在本届亚运会上有所突破,值得期待。

  中国女乒今年莫斯科世乒赛痛失考比伦杯,中国女羽马来西亚丢了尤伯杯。恰恰在亚运会上都有机会碰到“冤家对手”,这比一边倒的比赛更有看点和悬念。况且,在莫斯科爆冷赢了中国队的新加坡女队出征广州之前放出豪言,声称亚运会夺金不是不可能。中国女乒是给对手上课,还是被上课,值得期待。

  田径期待七连冠 泳池大战有看点

  中国田径在世界赛场绝对算不上一支强队,但在亚洲,中国田径是难以撼动的霸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队的目标就是力争广州亚运会金牌和总分第一。如果如愿,这将是他们自1982年以来,连续第七次名列亚运会田径大项的金牌、奖牌和总分第一。

  另外,本届亚运会上的中、日泳池大战受人关注。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金牌要超过日本”。为此,中国游泳队派出了以张琳、焦刘洋领衔的最强阵容,除了奥运冠军刘子歌之外,游泳队其他“大腕”将全部出现在亚运赛场上。从目前中、日实力对比看,可谓势均力敌,中国队给自己定的目标是:男队要突破,女队要少丢金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