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茶党“女王”重塑政治版图 与共和党元老争要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13:05
  中新网11月8日电 美国上周二举行中期选举,茶党(Tea Party)势力在国会冒起。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两名茶党的偶像级人物——前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和众议员巴克曼,都有茶党“女王”之称,正引领茶党重塑美国的政治版图。

  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大胜民主党后,除了需要盘算如何阻止现任总统奥巴马两年后连任外,更逼切的是需要摸清一众自称是“茶党”成员的共和党议员,茶党代表人物巴克曼(Michele Bachmann)已迫不及待,率先投下第一个政治炸弹,与党内元老争要职。

  以众议院茶党领袖自居的巴克曼现年五十四岁,从政前曾当律师,她过去两年多次毫不保留攻击奥巴马的施政,包括狠批医疗改革立法“不切实际”,又形容民主党政府推行的经济刺激计划是“毫无价值的消费”。她更曾明言,奥巴马的观点带有“反美”意识。巴克曼在非政治议题上同样立场鲜明,她不认同全球暖化的说法,并称人类演化理论尚未得到证实。

  她在今年七月成立了“茶党党团会议”(Tea Party Caucus),成为“茶党运动”的中坚分子。她在群众前常展露直率敢言的一面,成功掳获“茶党”支持者的一票,让她在明尼苏达选区成功连任。

  中期大选后,巴克曼随即表示有意竞逐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一职,期望坐上党内第四把交椅,但此位置一向由德高望重的党员担任,故巴克曼此决定可谓公然与党内元老级党员对着干。明尼苏达大学政治科学家Larry Jacobs分析,巴克曼希望得到她应得的回报,“她正为她在议会内的计划建立政治根基”。

  茶党运动由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Sarah Palin)等人发起,于2009年二月兴起,佩林因而也成为中期选举的一大关键人物。

  在过去短短两年,她经历了很大的起伏。两年前,佩林竞逐副总统失败。引领茶党运动,在中期选举担当重要角色。这是否代表,这位曾接受体育记者训练的前阿拉斯加州州长,会跟随曾任体育评论员的列根的脚步,入主白宫?究竟佩林会否参加2012的总统选举?佩林约一周前说:“如果美国需要我,我愿意为美国牺牲。当然,我有兴趣。我有兴趣做这国家需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