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否认撞船录像自其内部泄漏 将展开刑事调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08日14:02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围绕中日撞船录像在网络上泄露事件,日本检方日前否认了录像是从其内部被泄露的可能性,同时表示将会作为刑事案件进行彻查。

  据日本东京广播电台(TBS)新闻网11月8日报道,日本检方在对储存录像的服务器登录记录等进行调查后,排除了此前关于撞船录像是从检方内部泄露出去的说法,宣布已指示福冈高等检察厅展开刑事调查,并要求Youtube视频网站的运营商——美国谷歌公司在上传记录等方面协助调查。

  此外,日本海上保安厅已派遣专员前往石垣海上保安部进行相关调查。据相关人士透露称,撞船录像原本被保存于石垣海保部负责事件搜查的警备救助科的电脑中,除警备救助科10名职员外,从海保本部第11管区派来支援的数十名职员也可“轻易观看”撞船录像。日海保厅将对该数十名支援人员展开调查,彻底查明撞船录像的“泄漏源头”。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8日上午围绕撞船录像泄露事件召开理事会议。海保厅长官铃木久泰出席会议,表示将以“刑事检举揭发”的形式对日海保厅内部进行“检讨”。他还确认称,“已泄露的撞船录像与石垣海保部所编辑的录像内容一致,原录像共分4段,但网络流传的被剪辑成6段进行了公布。” 出席会议的日本法务省刑事局局长西川克行也表示,撞船录像不可能是从检方泄露出去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