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北京菜价创历史最高水平 每公斤均价超三元(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08日16:12

  本报讯 (记者邵泽慧)“韭菜昨天还卖4块一斤,今天就卖到了5块一斤,涨得真快。”今天上午,家住方庄的刘女士对记者抱怨,这一刮风菜涨得更厉害了。

  记者从农业局信息中心获悉,目前本市蔬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08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0.2%,已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虽然大风天气不太利于蔬菜的运输,但是菜价真正上扬的原因还是因为通胀。

  11月1日,全市蔬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79元,近日香菜、油菜、茴香、芹菜、蒜苗、黄瓜和云架豆等大部分品种价格均有所上升,而目前蔬菜均价已攀升到3元每公斤的历史最高水平,普涨现象明显。农业局专家表示,蔬菜价格的持续上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通胀环境是最显性的原因,后期蔬菜价格大幅下行的可能性不大。

  刘洁摄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