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加州州长选战布朗胜出 亚华裔选民作用不可小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8日16:02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民主党人布朗(Jerry Brown)将以“最老的州长”在明年1月入主加州州长宝座,他能够为加州带来就业及经济发展吗?根据加州州务卿3日公布的统计,刚刚结束的选举,加州有760万选民投票,占登记选民的44%;其中洛杉矶县的投票率为43%;而被称为“少数关键”的亚太裔选民,在选举中得到了重视。

  在刚刚结束的中期选举中,加州民主党大获全胜,继续保住民主党大本营的绝对优势。老将布朗,以72岁高龄第三次当选加州州长,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年长州长,也将成为加州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州长。在选举刚刚开始的时候,布朗面对eBay前总裁惠特曼,明显处于弱势。

  从选举经费来说,为了竞选州长,惠特曼至少倾注了1.416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加上筹集到313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选资总额高达1.729亿美元,是布朗的3倍,也创下了美国州长竞选经费的历史纪录。

  但是,布朗从政经验一箩筐,加上他主打贝尔市的“肥猫事件”,被誉为布朗的转机点;9月布朗对贝尔贪官提出民事起诉,让他以为民众伸冤的形象亮相;与此同时,惠特曼之前伤害非法女佣事件的曝光,让她失去了西裔选民的支持。

  在选举中,人们最担心的还是加州的就业率及经济发展的问题。选民比较了布朗与惠特曼的特长,在最后关头还是将大部分的选票投给了有“从政经验”的布朗,因为他们等不起更长的时间。

  在加州过去13场州长选举中,有12次投票率都高于55%,因此这次选举的投票率仅有44%,可以说是创下了新低。另一次低投票率是在2002年,时任州长戴维斯的连任选举投票率只有50.6%。而洛杉矶县选民的投票率低于全州的水平,仅为43%。

  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 (APAPA)会长尹集成表示,在这次的选举当中,布朗、惠特曼不但多次到亚太裔社区拜票;惠特曼还用中文在各个媒体刊登广告,希望可以获得华裔选民的重视。

  因此,他强调,亚太裔人士积极参与选举投票,未来将可以成为选举中的重要力量。因此,APAPA在选举之后,还会积极地推动亚太裔选民登记的活动,以便在未来的选举中,亚太裔的选民可发挥更大的力量。(蔚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