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行长称主要经济体同意遏制通胀预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9日03:59
  新华网瑞士巴塞尔11月8日电(记者刘洋 王昭)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日在瑞士巴塞尔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就遏制通货膨胀预期达成一致。

  当天,各主要经济体央行行长就全球经济形势举行会议。特里谢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央行行长一致同意遏制通货膨胀。他说,来自发达经济体的央行行长表示可以接受不超过2%的通货膨胀率。

  特里谢还说,与会各方就世界经济复苏形势进行了评估。目前,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复苏步伐差别很大,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复苏的贡献也越来越明显。此外,特里谢还提醒各国应警惕世界经济复苏过程的不确定性与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3日宣布新一轮量化宽松方案,将在2011年二季度前购进6000亿美元的国债以提振经济。这是在2008年12月至2010年3月间购买价值1.7万亿美元的资产后,美联储第二次采用量化宽松措施。

  专家指出,美联储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令美元汇率持续走低,这导致“热钱”纷纷涌入新兴经济体资本市场,给新兴经济体经济带来输入性通胀并给其复苏带来隐患。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