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海军:遭海盗劫持游艇船长生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9日07:25
  负责在索马里海域护航的欧洲联盟海军8日说,一艘上周遭海盗劫持游艇的船长逃脱后获救,但艇上另外两人下落不明。

  欧盟海军在声明中说,法国海军“花月”号护卫舰6日发现,这艘游艇离海岸过近,行迹可疑。

  护卫舰多次试图与游艇联系,未能成功。一个小组前往查看,遭来自游艇的火力射击。同时,护卫舰收到呼救,证实游艇遭海盗劫持,三名艇员被扣。

  游艇在“花月”号监视下继续行驶,7日早触礁。海盗企图押解三名人质上岸时,南非籍船长拒绝离艇,于是海盗带走另外两人。

  欧盟海军出动直升机寻找两名人质,但未发现踪迹。

  索马里当地人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海盗将两名人质扣押在索马里南部巴拉韦一片难以接近的地区。

  一名在另一地点的海盗说,这艘游艇数天前在塞舌尔附近遭劫持,劫船海盗押解三名人质上岸前,遭军用直升机拦截。

  他说,那些海盗朝一名人质开枪,但他不知道那名人质生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