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 > 卡梅伦访华消息

新闻人物:英国首相卡梅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06:10

  资料图:图为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前发表就职声明。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于11月9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1966年10月,卡梅伦出生于伦敦,他毕业于牛津大学,获哲学、政治和经济学专业一等荣誉学位。

  卡梅伦1991年出任保守党政策研究部政治处负责人,1992年至1994年先后任财政大臣和内政大臣特别顾问,2001年当选议会下院议员,2003年先后任保守党议会下院副领袖、保守党副主席和地方政府财政事务发言人,2004年任影阁教育大臣。2005年12月,年仅39岁的他成为英国保守党领袖。

  2010年5月英国举行大选,保守党与自民党组成联合政府,卡梅伦正式出任首相,他也是英国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

  卡梅伦曾于2007年12月以保守党领袖身份访华。此次访华,是卡梅伦首次以首相身份访问中国。另外,他也将率领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代表团访华,代表团中不仅有财政、商务、能源、教育4位内阁大臣,还包括50位英国工商界顶尖人士。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