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侨民被绑架事件频发 法国遭遇“人质危机”困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0:39
  中新社巴黎11月8日电 (记者 卫中)2名法国籍人士7日晚在尼日利亚东南部的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又遭绑架。法国外交部发言人8日表示,对法国人被绑架感到担忧,并称正努力收集相关情报,以证实消息的准确性。

  这是不到2个月时间里发生的第3起法国籍人士在海外遭绑架事件,可谓旧愁未解又添新痛,令法国倍受“人质危机”的困扰。

  法国媒体援引英国Afren石油公司发言人的话说,数名武装分子7日晚攻击了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夸伊博姆州附近海域的一个隶属于该公司的钻井平台,击伤2人,并劫持了5名人质。5名人质中,2名是法国人,2名是美国人,另有1名是加拿大人。

  一个名为“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的组织8日称将对该地区油田进行一系列攻击行动,但该组织并未明确承认对7日夜的劫持人质事件负责。

  此前,法国已接连发生了两起该国籍人士在海外被绑架事件:9月15日,法国2家海外公司7名员工在尼日尔北部遭绑架,其中5人为法国公民。曾在今年7月杀害1名法国人质的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称这起事件是其所为;9月21日,法国波旁航运集团一船只在尼日利亚海域遭袭击,3名法籍员工被绑架,至今未归。

  这2起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萨科齐曾表示,法国将“尽一切力量”解救人质。法国媒体称,法国军方还向有关地区派遣了军事情报人员和一些侦察机,试图追踪绑架人质武装组织的下落。但对外,法方否认要以武力营救人质,怕再度出现“救人不成反害了人质”的窘境,并放言不排除与绑架者接洽谈判的可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