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华裔有望下月就任美库市市长 邀加州主计长监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14:20

  2007年底黄少雄(左)当选议员,当时为他主持宣誓的是加州税务局第一区委员余淑婷(右)。(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黄美惠摄影)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库比蒂诺市议会12月7日将选出新市长和副市长。预计明年市长仍是华裔,即目前为副市长的黄少雄(Gilbert Wong)。

  按照库市宪章,市长和副市长由五位市议员互选出来,且依惯例,通常按照当选时的得票多寡来定先后。

  2007年的选举,第一高票为胡宜兰,第二高票黄少雄。这一任四年的任期将于2011年底届满。胡宜兰(Kris Wang)过去这一年担任市长,黄少雄为副市长。12月7日议会的市长推选过程里,黄少雄应会被推选为市长,至于副市长,预计将是2009年第一高票选上的议员马弘利(Orrin Mahoney)。同理,马弘利则会在2011年底,当上市长。

  黄少雄已经邀请今年刚连任成功的加州主计长江俊辉(John Chiang)担任为他宣誓成为库市市长的贵宾。2007年替黄少雄宣誓的则是加州税务局第一区委员余淑婷。

  黄少雄的父母来自香港,他在湾区生长。这些天,黄少雄正在中国台湾度假,随后还要随团到广东,拜访父亲的故乡。(黄美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