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美电视主持人因捐助中期选举候选人遭停职2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9日15:18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知名主持人欧伯曼(Keith Olbermann),在最近中期选举期间捐款给三位民主党候选人,违反电视台所订“从事政治捐献须获得许可”规定,五日遭公司停职停薪两天。

  欧伯曼是MSNBC热门节目《欧伯曼倒数》(Countdown with Keith Olbermann)主持人,其自由派立场鲜明。他在中期选举期间,捐款给争取连任的联邦众议员葛里哈瓦(Raul Grijalva)、吉芙姿(Gabrielle Giffords)以及角逐参议员的康威(Jack Conway)等三位民主党籍候选人,每人二千四百美元。

  MSNBC所属的“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要求旗下工作人员,若要从事政治捐款或其它“有可能危害其作为新闻从业人员公正立场”的政治活动时,必须征求公司同意。欧伯曼捐款给民主党候选人曝光后,MSNBC不得不对他作出处分。

  美国各大新闻媒体对员工从事政治捐款的规定不一,保守的福斯新闻网(Fox News)允许从事个人捐款,《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则一律禁止。

  在美国,根本无法想象媒体人为候选人站台的状况,因为“客观”是记者最重要的工作准则之一,一旦站台,就表明了选边,使“客观”付诸东流。白宫首席记者、年近九十的海伦.汤玛斯,只因为一句“以色列人滚出巴勒斯坦”,就在新闻同业一致抨击下,黯然告别六十七年的记者生涯。中新网11月9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