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辛亥百年南京中山陵将建孙中山奉安纪念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0日01:05
  中新社南京11月9日电 (申冉)“为了纪念明年中国辛亥革命100周年,南京中山陵将筹建孙中山奉安纪念馆,今后来中山陵参观的游客将能看到孙中山灵柩奉安南京过程中的大量宝贵史料。”在9日举行的南京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中山陵园林管理局局长王鹏善做出上述表示。

  据王鹏善介绍,现藏于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的大量史料全面展示了当年孙中山先生灵柩移灵过程中,奉安地选址、灵柩运送、建陵设计海外招标以及奉安大典全程等重要时刻,这些资料在馆中珍藏多年,只在去年香港和台湾举行的“孙中山奉安80周年特别展”中展出过其中部分。

  孙中山纪念馆馆长任青透露,该卷珍贵的影像资料是当时的中国新闻电影厂一位新闻摄像记者所摄,纪念馆于多年前购回,加上之后多年间纪念馆购买的影像资料,一并在去年孙中山奉安80周年纪念中重新编辑修复,是纪念馆的镇馆之宝。该卷资料再现了当年各国使节、革命党政要、社会名流前来悼念孙中山先生的壮观场面,展现了孙中山先生在世界上的威望和影响,历史意义和文物价值都非常之高。

  任馆长表示,规划中的孙中山奉安纪念馆有别于现有的孙中山纪念馆,将突出南京中山陵作为孙中山先生灵柩奉安地的特点,首次系统地展示所有孙中山灵柩奉安南京紫金山的史料,预计馆址将定于中山陵博爱广场附近,成为中山陵景区的又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