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运会圣火大夫山传递 亚奥理事会官员上阵(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0日02:07



  采写: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尹辉 黎秋玲 李国辉 林良田 见习记者 周雯 于杨 李文 韩帮文 宋凯欣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孟祝斌 毕志毅

  新快报讯 今日上午9时30分,亚运火炬“潮流”将在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进行传递,共有83名火炬手参加今天的传递,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外国的亚奥理事会官员以及运动员等。今日,大夫山森林公园将不限制普通市民进入观看火炬,不过安保工作将会十分严密。

  根据交警部门日前发布公告:今日9时30分至10时30分,大夫山景区内所有道路都将禁止机动车通行,仅执行火炬接力传递工作任务的车辆除外。

  昨日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今日大夫山森林公园内的传递允许普通市民入内观看,除不能驾驶机动车入内外,市民还不能携带诸如液体、打火机等违禁品。上述物品在安检时会被查出并予以没收。

  特写

  水务局长传圣火 热情市民喊“虎哥”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广州市水务局局长张虎在阅江路第一个灯柱开始传递火炬,引来路边群众的热切围观与激情叫喊,“虎哥”或者“老虎”的叫声此起彼伏,他则还以握手与微笑。对于广州污水治理的现状与未来,他表示依然任重而道远。

  11时30分许,张虎从火炬手专车下来,引来群众的尖叫与呐喊,相机镜头纷纷投过来。有人发现他就是水务局长后,甚至开始叫喊“虎哥”或者“老虎”,张虎显得很高兴,微笑着招手,并主动走到路边和群众握手。10分钟后,张虎开始传递火炬,群众的激情达到高潮,“虎哥”与“老虎”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实在太兴奋了,无以复加”。张虎对市民的这种称呼感到比较亲切,他说,能如此直接地参与亚运、体验亚运精神,是自己一辈子的记忆与荣耀。作为水务局长,他一直带领工作人员奋战在广州污水治理的第一线,负责“水更清”目标的实现,任务艰巨、压力巨大。“终于挺住了压力!”据他介绍,在他接到火炬的一瞬间,内心涌出了很多欣慰。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