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运会16万发烟花蓄势待发 数量将超奥运和世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0日02:15
“蜘蛛人”正在广州塔上安装烟花。
“蜘蛛人”正在广州塔上安装烟花。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孟祝斌 实习生 李慧)昨日,在广州塔上,数个“蜘蛛人”在高达600米的广州塔上飞檐走壁,原来,他们正在为亚运开幕式安装烟花。据亚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执行总指挥赵伟平介绍,截至昨晚,广州塔上的开幕式烟花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一万多发烟花已蓄势待发。

  赵伟平告诉记者,本次亚运会开幕式的烟花是燃放点最多的一次,总量也是最多的,总共16万发,也正好和第16届亚运会吻合。这一数量超过了北京奥运的8万发、上海世博的10万发。他表示,开幕式当天广州塔、猎德桥、海心沙、白鹅潭等都会有烟花燃放,市民们只要在这些路段都能欣赏到美丽的烟花。赵伟平还透露,开幕式当天,在广州塔的正北向,将用烟花打出一个巨大的汉字,高200多米,这个汉字将体现广州文化,也是全世界首创,目前已经申请了吉尼斯纪录。但具体是什么字,赵伟平却不肯透露。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