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朝阳通州联合取缔黑豆腐作坊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0日03:13
  本报讯 (记者穆奕 周鑫)昨天,本报报道了“黑作坊豆腐流入王府井”后,朝阳、通州两区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工商分局等相关部门同时赶赴位于两区交界的黑豆腐加工地,对加工点进行查抄取缔。与此同时,王府井阳光菜市场销售黑豆腐的商户已被清出市场。东城、朝阳、通州三区将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加工者阻止查抄

  昨天上午9点30分,朝阳、通州食品安全办公室、工商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领导和执法人员联合对黑豆腐加工点进行了查抄。执法人员调集了两辆货车,同时对现场加工豆腐的制作工具进行了清点,确认后用货车将工具拉走。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查抄的工具将被送至异地暂时封存。

  “这是我买的黄豆,你们不能抄。”查抄过程中,黑作坊的一名女子死死抱住袋装的黄豆,并阻止执法人员查抄,随即,执法人员对其耐心说服,该女子才情绪平复。

  现场黄豆两成变质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两区联合查抄近8000斤黄豆,其中有两成左右的黄豆已经变质。记者在现场看到,制作豆腐的生产设备锈迹斑斑,一些加工后的豆制品堆放在布满尘灰的台面上。

  在对黑窝点查抄的同时,两名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豆腐加工者进行问讯笔录,两个小时后,取缔工作完成。执法人员表示,还需进一步调查后才能作出处罚决定。

  市场黑豆腐被销毁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王府井阳光菜市场。据市场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报道中所涉及的摊位是该市场46号商户,在此之前,市场管理方对商户的供货方并不知情。目前,已要求该商户停业,根据市场相关规定,市场管理方决定将该商户清出市场。

  昨天上午,东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王府井阳光菜市场进行调查。执法人员对报道中涉及的46号摊位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散装豆腐19屉。针对检查情况,东城工商分局分别对市场主办单位及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对查扣的19屉豆腐进行封存销毁,同时,责令市场主办单位拿出整改措施及方案,市场主办单位已按照合同约定责令该商户停业。

  据了解,东城、朝阳、通州三区工商分局将在全区市场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严查食品进货渠道,规范台账记录,对销售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