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部门表彰K165次列车抢险救援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1月10日11:19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铁道部作出决定

  表彰K165次列车抗洪抢险

  勇救旅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为表彰K165次列车抗洪抢险勇救旅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铁道部作出决定,授予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K165次列车第二乘务组“全国铁路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巧芬、赵俊鹏、赵祥云、张亮、曹继敏、谢永林、汪明冬7人“全国铁路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任杰、孙昭2人“全国铁路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今年8月19日15时15分,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运行至宝成铁路德阳至广汉间的石亭江大桥,洪水致使石亭江大桥损毁,造成列车机后5位至17位车辆脱线,1318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急时刻,K165次列车乘务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措施,迅速组织旅客撤离。成都、西安铁路局有关部门快速反应,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在短短15分钟内,现场铁路职工共同努力把所有旅客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伤亡,创造了抢险救援的奇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在这场惊心动魄的生命大营救中,铁路有关部门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处置,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谱写了一曲抗洪抢险勇救旅客的英雄赞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铁道部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在和谐铁路建设中争取更大的成绩,并号召全国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舍生忘死、不怕牺牲,坚守岗位、忠于职守,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和作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开创和谐铁路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胜永)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