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宝马司机遭遇校园爱情 准岳母发现真相勒令分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13:57
在这个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的世界上,宝马非常多,真爱却很难寻
在这个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的世界上,宝马非常多,真爱却很难寻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陈山崎 特约撰稿贾春娟发自北京 “我不认识你,更不了解你,可是我很‘爱’你,因为你开着宝马车,估计肯定差不了。”

  辽宁盘锦李先生的座驾宝马曾经接到这样一张“求爱”字条,用娟娟秀字写道:“我今年24岁,大学本科毕业,个子高,长相甜,工作佳,欲寻觅有房有车的男子共赴爱情之路,可以先看我照片:(见××网址),我手机:1332525××××。”

  这样的求爱方式令李先生匪夷所思。连车主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未婚还是已婚都不知道,仅凭一辆贵气十足的宝马就令其芳心大动,让人不由得怀疑,她究竟爱的是车主,还是“宝马”?

  不知何时,宝马拥有了众多的女粉丝,也成为她们爱情战场上的一个标志性坐标。女粉丝们一坐进宝马车,爱情故事就此展开……

  看车识男人

  米娜今年22岁,在家乡湖南长沙的一所大学念外语专业,她漂亮婀娜,青春活泼,如何在自己最美丽的年华遇到宝马男,是她在毕业之际最为关心的课题。熟悉她的人说她活脱脱一个亦舒小说里的“姜喜宝”:“假使有人说爱她,她并不会多一丝欢欣,除非他的爱可以折现。”米娜不是没有人追,但是她知道自己要嫁的绝不是穷学生。

  从米娜懂事起,母亲就耳提面命:“没有面包的爱情是填不饱肚子的”,“一定要嫁给有钱人”。在这位母亲有限的名牌车认知里,宝马是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外国高档车,加上其成功的品牌营销让宝马成为大众心中有钱人坐驾的代称。米娜的母亲就是这样教导她的:看车识男人——“第一次约会时你看不到他的房子和银行卡,所以,当你了解一个男人的物质背景时,车子是最直接的首要评判标准。”

  一天傍晚,在校园一处僻静地,米娜远远望见一辆车门半开、放着轻柔音乐的新车,靠近仔细瞅瞅,“BMW”的蓝白标识在夕阳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哇,宝马!”米娜暗想,认识宝马男的机会来了,一个主意在她的脑中灵机一闪。

  米娜靠近车门,弯腰向里面看了看。男人也注意到了她,收回的目光似乎落在她的紧身裙上。

  米娜问:“请问你有空吗?”

  “什么事?”

  “朋友约我去植物园,你能送我过去吗?”

  男人想了想说:“进来吧。我也正好顺路。”

  米娜坐进了宝马,仔细打量了那男人一番,心中暗喜,不仅有钱,还是个帅哥。米娜在车上东摸摸,西看看,说“其实宝马730也挺漂亮的,尤其这样新的,想不到你这么年轻,就开宝马,你在哪里发财呢?”

  一开始,男人并没想要说这是自己的车,但是米娜恭维了他几句,把他吹捧得心花怒放,心想开这车还真有面子。“我可不能告诉女孩子,这车是我老板的,我只是趁他出国开出来玩。”于是男人只是嘴里笑笑,没有直接回答米娜的问题。他们聊了很多,似乎挺投机,米娜是个没有人会拒绝的漂亮姑娘。后来男人常开着宝马来学校找她,看电影、吃饭。渐渐地,米娜成了他的男朋友。同学们都羡慕米娜有个“开宝马”的有钱男友,米娜也挺得意。

  谎言总有被捅破的一天。一个月后老板回国了,男人不能每次都用宝马车接送米娜了。发现真相的米娜跟男友大吵了一架。母亲叫他们赶紧分手,可是她对他已经有了感情。米娜心里纠结得不行……爱情和宝马,选哪一个?

  宝马与幸福的不等式

  在这个物质主义横流的社会中,像米娜这样遭遇爱情与物质两难选择的女孩恐怕不在少数,有的女孩很直接选择了后者。

  半年前,李洛迷恋上一个女孩子,此女曾经在爱尔兰留学,但是没拿到学位就早早回国,后通过裙带关系在政府部门任职。174cm的个头,长得像个瓷娃娃,漂亮得没话说。李洛大学毕业4年,月薪2万。父母经营一个修车厂,生意还不错。自从李洛在一次酒会上邂逅此女之后,便开始穷追不舍。

  也许是因为这个女孩子的追求者太多也太有经济实力了,李洛送的LV、爱玛仕包包也只能让她微微一笑。正当李洛郁闷着不知该如何获取芳心时,一次女孩拉着他和朋友们一起去看车展,在宝马车前流连忘返踯躅不前。李洛立刻心领神会,向父母要了七十多万,买了一部宝马5系赠与佳人,方才取得阶段性胜利。

  前不久佳人驾宝马带李洛回家拜见佳人的父母,二老开始对李洛似乎并不是很满意。适逢二老刚购买了一套近200平米的新房,李洛咬咬牙,慷慨赞助二老20万元装修费,终于修成正果。结婚照上,女孩子身着洁白的婚纱挎着李洛的胳臂笑得很美,只是不知道那笑容是不是看在宝马的份上。

  婚后,女孩依旧不改花钱如流水的习惯,西瓜从来只是吃第一口就扔掉,能入她口的巧克力都是几百块钱一块,就连吃饭用的餐具都必须是进口名牌。李洛在尽量满足她的穷奢极欲中愈加力不从心,尤其是女孩坚决不生孩子的前卫态度让李洛的父母无法接受,双方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婚姻之舟就此搁浅。临了,女孩还不忘向李洛索要了60万元的“青春损失费”,可怜的李洛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人财两失。

  竹篮打水一场空的李洛无奈总结陈词如下,“宝马能载得美人归,却拴不住美人心,“夫”这个字,在前妻眼中,就等同于它的倒影“¥”——人民币!

  择偶观应回归理性

  李洛的经历恰好回答了两年前一次“宝马男”寻亲活动遭遇的疑问——两位宝马富豪曾于2005年11月委托某婚姻猎头公司在广州暨南大学等10所高校展开公开征婚活动,当时男主角之一对于会不会招致女孩为钱而来的质疑,表现得很坦然:“冲着钱来我也没所谓。我有钱,我开宝马也是自己努力赚回来的。我希望女孩子喜欢的不是我有钱的结果,而是我创造钱的过程。”

  可问题是:你爱的人就一定爱你吗?还是仅仅爱你的“马”而已?如果是冲着钱来的,这样的人到底会成为你生命中的过客还是祸福相依的伴侣?

  中国有句古话:贫贱夫妻百事哀。如今的年轻女性找个有钱老公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这样的女孩不乏其人,就如同在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交友相亲节目《非诚勿扰》里,喊出“宁可在宝马车里哭,也不要在自行车上笑”的女嘉宾马诺;就如同今年9月份在淘宝网上出现的“30晚换宝马一周使用权”贴子中的主人公小霞——她通过上传4张玉照,把自己凹凸有致的身材展露无遗。她在帖文中解释称,之所以这么做是要在国庆节期间参加高中同学会,“一副穷酸样站在同学的面前,叫我怎么抬得起头来?”;还有如最近几天在网上流传的“90后女孩相亲嫌男子没钱划车出气”的视频中的那个北京女孩——因为嫌弃男方“钱少,房小,车迷你”,两人相亲不欢而散后,“感觉自己受骗”的女孩竟拿钥匙在男孩借来的比亚迪上划了两下,以示出气……

  为什么我们的社会会出现那么多的“拜金女”?美国《洛杉矶时报》最近在分析中国女大学生包养现象时的一段话提醒了我们:“这些年轻的女性正处于一个特殊年代:家庭结构受到侵蚀,两极分化严重,光鲜的奢侈品就那么随意地在穷人眼前晃来晃去。”更何况总有来自社会推波助澜的力量——典型如今年6月份国内某知名征婚网站推出“全球私人甄选佳丽”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18名有着数百万美元资产的富人征选国内佳丽。在第一轮面试中,就有2600名申请者——香港《东方日报》调侃:“让人联想到古代的皇帝选妃活动”。

  但是,就算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生活的时代,我们至少可以选择我们的态度:《蜗居》原著作者六六曾说,人生除了开宝马的快乐,拿爱马仕提包的快乐,住豪宅的快乐,周游世界的快乐以外,还有许多不是金钱可以负担得起的快乐,比方说鼓励失业的丈夫,给亲人筹钱看病,焦急地等待孩子升学考试结果,被老师叫到学校听训,给其他家长赔礼道歉,处理老公出轨事件,给老人养老送终,偷看孩子的异性朋友,和亲家第一次会面,照顾大肚子的媳妇,含饴弄孙……她奉劝拜金女孩们:钱花到一定限度,人会很空虚。天天坐宝马车里哭,不如换个地方哭。

  “千万别小看一穷二白的男人,别耻笑还在为幸福生活拼搏的男人,当经历岁月的磨砺,金子发光的时候,这些人往往会就是你想攀爬的目标。”六六说。

  在“新女学”倡导者苏岑眼中,“宁可在宝马车里哭泣,也不要在自行车上笑”的做法更像是种“职业选择”,为了找个“金饭碗”而嫁人。与其说是找老公,不如说是找老板。她认为,这种婚恋观宣扬太多,其实耽误的是女人自己。“要让大家的择偶观念回归理性。”

  从《山楂树之恋》座无虚席的观影现场,从观众默默无声的泪水中,从白发苍苍拄着拐棍和年轻人一起入场的特殊观影人群里,我们不难发现现代人对无物质染指的真爱的呼唤、渴求和怀念。

  时代变了,日子好过了。如果宝马是优裕生活的标志或符号,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柔情万斛的丈夫载着同甘共苦的妻子行进在幸福的康庄大道上;如果宝马是实力和荣誉的象征,我们更希望女孩们能自尊自爱自强,以“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智慧和勇气,以辉煌的业绩来驾驭真正属于自己的宝马。

  物质无罪,宝马豪车也许并不是爱情的坟墓。可悲的是,驾车的人弄错了方向和对象,或者爱车的女孩看轻了自己。(应受访者要求,米娜、李洛为化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