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三亚今拆除4万余平米违法建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0日15:47
装修精美的违建。(南海网记者刘嘉珮摄)

  11月10日上午,三亚市执法部门对田独镇新村居委会下新村小组的9栋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今日预计拆除4万多平米的违法建筑,是三亚市“铁锤行动”开展以来规模以及单拆量最大的一次。

  据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拆违行动有四宗“最”:第一宗“最”是首次出现一栋“剪力墙结构”的违法建筑,剪力墙结构是指建筑墙壁里是用钢筋水泥浇筑,这种结构一般用于建造10多层高的楼房,抗风抗震能力强,虽然这栋违建才建好两层楼,也将对拆违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第二宗“最”是出现单体面积最大的一栋违建,占地面积高达1470㎡,是一栋6层高的建筑。

  第三宗“最”是出现单体建筑面积也就是框架结构最大的一栋8层高的建筑,建筑面积高达10880㎡。

  最后一宗“最”是出现一批装修外表精美,装修质量过硬的违法建筑,其中一栋违建单是玻璃造价就高达十几万元。

  据了解,这次对田独镇的拆违行动,共分为5个村小组,分别是下新村、上新村、乌石村、山营村以及荒园村,三亚市执法局选择下新村小组作为此次拆违行动的第一步,市里也组织了多个工作小组同时对其他村小组展开调查,这将会是力度最大,规模面积最大,影响最大的一次拆违行动,也将对三亚市的违法建筑掀起新一轮的打击高潮。 (南海网记者刘嘉珮)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