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七十位老人健康咨询受骗 被骗金额少则2000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0日16:42

  “医学专家”送礼退款还请吃饭

  原是骗局一场 黄渡地区六七十位老人中圈套

  陈浩 刘必华

  今天象征性地收“半价”药费,明天全额退款。当这样的“免费”幅度越来越大时,骗局也就收网了。最近,在嘉定区安亭镇黄渡地区,几名男女打着四川某生物保健研究所牌子开展所谓心脑血管预防治疗咨询,骗去许多老人钱财。

  上课还有礼品可拿

  被骗的沈阿婆说,半个月前,她在自家门缝里看到一张广告单,称四川某生物保健有限公司最近研制出了一款专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效保健药,还有医学专家即日起在集镇闹市区某娱乐休闲中心开设免费讲座,为每位前来听课的老人免费提供早餐和丰厚奖品。沈阿婆患高血压和糖尿病多年,觉得广告介绍得蛮吸引人,决定前去看看。

  “开课”那天,娱乐休闲中心内汇聚了不少听课的老人。三四名身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女耐心地安排大家一一就座,十分热情和好客。不一会,一名“专家”便开始向大家讲课。讲课中,“专家”还不时搞起有奖答题,并给答中题者免费送上眼药水、膏药之类奖品。1个小时左右的讲课结束后,“医生”们还向每位老人送了2只鸡蛋作为早餐。

  今天付款明天退款

  第三天,老人们突然发现课堂里堆放了许多食用油。课后,“专家”对老人们说,今天将向每人提供一份专治关节疼痛、心脑血管疾病的膏药和口服液,只暂收每人50元半价费,对购药者每人赠送一瓶食用油,至于药款,明早将全部返还给大家。“公司领导说我们这个产品咨询推广做得好,今晚请大家去饭店吃饭”。

  当晚饭桌上,几名“专家”走到每位老人面前,递茶倒水,嘴里一口一声:“不要客气,多吃点……”此时此景让老人们觉得十分温馨。

  次日上午,50元药款果然如约还给购药者。接下来的几天里,“今天付半价,明天全额退”的规矩一成不变,唯一变动的是购药数量越来越大,200元、300元、500元……

  听课现场人去楼空

  几天前,当最后一次保健药品半年疗程价提升到1900元、全年价至3800元时,老人们又再一次被请到了饭店吃饭。“专家”医生们仍客气地服侍着他们的“爸爸”“妈妈”,并承诺明天一早返还药款,还送大家一个大奖。

  这一次,却让老人们始料不及,次日他们再次前往听课时,发现早已人去楼空。老人们这才知道上了当。

  记者在一户居民家中看到,先前老人花两三百元买回的药品也就是两盒小瓶装的蜂胶之类保健品。更有甚者,花了钱拿回的是2粒装的“脑心通”。

  据统计,被骗的老人达六七十人,被骗金额少的2000元,多者上万元。目前,个别老人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本报记者 陈浩 通讯员 刘必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