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新议会首次开会 商讨组建新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0日21:38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11月10日召开新组建议会的首次会议,正式标志着吉尔吉斯由总统制转向议会制国家。五大入选议会的政党将就组建新一届政府展开讨论。

  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9日呼吁入选议会的各政党领导人不仅只为自己所在政党的利益考虑,更要为国家利益着想。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6月27日,吉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同时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大幅削减总统权力。

  10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通过新宪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1月1日正式公布了议会选举最终结果。

  根据结果,“故乡”党、社会民主党、“尊严”党、“共和国”党以及“祖国”党这五大政党入选议会,它们将在接下来数周时间内,共同商讨组建吉尔吉斯斯坦转变为议会制国家后的首届政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