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 > 卡梅伦访华消息

卡梅伦用国歌形容中国崛起 蒲公英象征中英关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2:46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记者从英国驻华大使馆获悉,昨天下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北京大学演讲,并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在演讲中,卡梅伦引用中国国歌形容中国的崛起。

  “中国国歌号召中国人民站起来,"起来起来",现在中国民众不仅在他们自己的国家站了起来,而且屹立于世界。”卡梅伦在演讲开始时向在场的师生表示。

  卡梅伦说,他为世博会英国国家馆“蒲公英”在中国获奖而感到自豪。“蒲公英”也象征着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两个不同的国家,过去与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国,播下未来蓬勃发展关系的种子,这种关系是有潜力的,并将茁壮成长。最后,卡梅伦还引用了孔子的话“四海之内皆兄弟”。

  在回答北大学生提问时,卡梅伦表示,英国将很好地向中国学习如何办好奥运会。在演讲结束后,北大学生送给卡梅伦首相一本书作为留念。

  当天,卡梅伦参观了居庸关长城,并到北京郊区的马池口小学参观课堂,现场欣赏了孩子们的音乐表演。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微博上随时更新卡梅伦的最新行程,并与中国民众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