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希望建立两岸灾害预警机制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2:46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海协会与海基会已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两岸双方在灾害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常态化互助和保障机制,吸取“鲇鱼”台风灾害中大陆游客在台遇险事件的教训,为两岸交流、民众往来提供更大保障。

  范丽青说,19名大陆游客因“鲇鱼”台风在台失踪的不幸事件发生后,台湾方面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搜救。在两岸双方共同努力和遇难游客家属通情达理的配合下,有关善后已得到初步处理,遇难游客家属已返回。

  她介绍说,多年来,两岸气象界、地震界通过定期举办研讨会等形式,已开展较为频繁的科技合作和交流。去年12月,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就双方在地震、风灾、水灾等自然灾害的预报、预警及监测等方面加强资讯分享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