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僧人复杂名字“绕晕”普查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2:50
  本报讯 (记者吴旖旎 通讯员袁文)昨天,北新桥藏经馆社区的3位人口普查员在雍和宫进行登记时,被僧人复杂名字“绕晕”。不过,在僧人的积极配合下,普查员们还是圆满地完成了登记工作。

  “这是我们的承诺书,我们保证,人普信息不会用作别处。”一进门,人口普查员于锦秋就递上承诺书和宣传材料。两位僧人接过资料,开始配合表格填写。

  据了解,雍和宫目前有僧人108位,其中大部分为蒙古族、藏族。“张达布希拉图”、“阿拉特嘎如德”、“和西格都楞”……填写这样的少数民族名字时,人口普查员往往需要确认两三遍,碰到家乡口音重的,“真能听晕了”。

  少数民族地名里的生僻字也让普查员们很头疼。“圐圙kū lüè”,第一次听到这个词时,于锦秋感觉有点儿蒙,僧人教她写会这个词语后,回到家她就开始翻字典,这才明白,“圐圙”是蒙语中经常出现的一个词,形容围起来的草场,也可音译为“库伦”。

  尽管人名、地名复杂增加了表格填写工作量,但僧人们配合的态度让3位普查员很感动,“来了好几趟,从来没有被拒绝过”。在雍和宫的入户登记全部结束后,普查员向僧人们表示感谢,并赠送环保袋、毛巾、便民宣传手册等礼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