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着超人服求人鞭打自己 为治社交恐惧症(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05:06
路人笑打“超人”

美女抡鞭抽打“超人”

  社交恐惧宅男求美女:请用皮鞭打我

  这位患有社交恐惧症的男子,在成都SM广场找美女鞭打的举动被质疑为作秀

  在网上,他是论坛里最活跃的人,机智幽默的发帖,引来MM们围观;在网下,他却是一个一天说不到三句话的人,见到女孩子就会面红耳赤直冒汗。

  26岁的成都小伙子张帆(化名)患上了一种奇怪的病:社交恐惧症。为了打开心结治病,昨日下午,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做出了26年来想都不敢想的举动:站在街头让美女来鞭打他。

  现场:街头自虐小伙求美女鞭打

  下午2点30分左右,一个身穿超人服装的帅气小伙子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他头戴着纸板枷锁,手捆铁链,胸前还挂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QQ滚开,淘男滚开,魔兽滚开,淘宝滚开,回到现实的感觉真好!”小伙子的旁边还有一名年轻女子陪伴,美女手中拿着一根黑色的皮鞭。

  “美女,请你用皮鞭打他。”女孩和小伙子走到两名坐在花台上的美女旁边,并递上了手中的皮鞭。两名美女被这一幕弄得莫名其妙,羞涩地笑了一笑,又看了看皮鞭,迟迟不敢接。

  “你打我吧,我是鼓起勇气来接受大家的鞭打,希望你能帮帮我,莫打脸就行!”小伙子一番请求后,一名美女拿起了皮鞭,轻轻地在小伙子身上打了一下。

  这时,几名路人纷纷好奇地围上来看,一对情侣也跑了过来。“你也打我两下吧!”小伙子用祈求的眼神望着,几秒钟以后,情侣中的男子接过了皮鞭,用鞭子打了小伙背部一下。

  质疑:行为艺术还是街头作秀?

  小伙子的怪异行为,围观的市民觉得很好奇,也对这种另类的行为提出了质疑。“这人肯定是脑子有病”、“是不是想出名想疯了?”大多数年轻女孩见到后及时避开,纷纷质疑他是在作秀,更有人把他当一场行为艺术看。

  这名小伙子为什么会这样做呢?记者找到了小伙子进行询问。这名到处找人鞭打自己的小伙子自称叫张帆,他旁边的女子叫小惠。

  据小惠讲述,张帆只是一个化名,并不是小伙子的真名。童年张帆是和外婆一起度过的,老人的溺爱和封闭的环境,使张帆从小就害怕与人交往,久而久之,张帆患上了“社交恐惧症”,一在人多的地方就紧张得要死。

  因为性格的原因,张帆找过两份工作都没坚持多久,干脆辞职宅在家里,把网络当成逃避现实的途径。不仅沉溺于网游,连吃饭买东西都全靠网购,网络俨然成了张帆生活的全部。长期的“宅男”生活,更是加重了他的病情。

  张帆的情况不仅让家人担心,朋友们也很着急。他的朋友小惠对心理学有点研究,便建议他使用“暴露疗法”——把自己暴露在让他最感到害怕的环境中,让他在最短时间里适应。在朋友的鼓动下,张帆终于走出了这一步。

  张帆的故事是真是假?记者想要找张帆和小惠索要家人联系方式,两人都婉拒了记者的要求。

  专家:社交恐惧症可慢慢治疗

  张帆说,网上的他健谈、幽默、思维很活跃,但现实生活中的他却是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他每天和父母说话可能不超过三句,一个星期难得出一次门。

  曾经拗不过父母去相了几次亲,可是和女孩一见面他就犯病,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心跳加速,面红耳赤后背直冒汗,搞得气氛相当尴尬,自然以失败告终。

  张帆立下决定,一定要改变自己。

  至于为什么选择“求鞭打”的这种方式,朋友小惠解释说,一是根据暴露疗法原理,达到“自取其辱”的效果,二是寓意“鞭策”,帮助张帆更快地走出社交恐惧症的阴影。

  这样的方法会不会治好自己的病症,张帆信心不大。记者离开现场时,张帆还没有收集齐自己设定的11个女孩的“鞭策”。他说,如果当天完不成任务,说不定改天还会继续,“究竟能不能治好,说不清楚。”

  对此,记者联系了川大华西医院神经精神疾病中心李斌博士,对于张帆的行为,李斌认为像张帆这种症状的人数并不多,至于是不是人格障碍还需做进一步测验,如果真有社交恐惧症,也并不是通过这种“暴露疗法”一下能治好,必须进行循序渐进的心理治疗,慢慢引导其恢复正常的生活。

  □新闻资料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对陌生人或者社交、表演场合,有一种显著且持久的恐惧,害怕自己的行为会引起羞辱或难堪。有些患者对参加聚会、打电话、到商店购物都感到困难。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

  朱丹实习生郑妮妮摄影陈羽啸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