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国家领导人已关注到3Q冲突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1日04:59
  早报记者 曹敏洁

  腾讯与360的斗争已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关注。

  据《中国日报》11月10日援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话称,国家领导人已经关注到此次冲突,希望尽快解决。

  李毅中同时批评奇虎与腾讯近日冲突“不道德”和“不负责任”。他说,企业家应该有基本的道德,关注普通用户利益,而市场任何竞争都应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

  另据新华社昨日报道,李毅中9日表示,工信部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网民利益。前几天工信部已约谈了两个企业的负责人,正在调查谁是谁非,近日将把调查处理情况上报国务院。两家企业也针对影响到网民利益分别做了自我批评。

  李毅中说,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工信部将进一步建章立制,敦促互联网企业加强自律。“企业把赢取最大经济利益作为唯一目标是不对的,要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应该回报社会,回报消费者。”

  此前,在腾讯宣布不兼容360软件后仅数小时,工信部等三部委便介入此事,一方面要求腾讯停止不兼容行为,另一方面要求360停止提供扣扣保镖下载并进行召回。

  昨天下午15:30左右,360方面发出消息称,在工信部等三部委干预下,目前QQ软件与360的全线产品已恢复兼容。

  不过,腾讯官方随后发表回应称,不会与非法外挂实现兼容,并透露目前仍有约500万QQ用户的电脑受到360扣扣保镖威胁。腾讯同时要求360公司兑现其召回承诺。

  财新网昨日报道称,腾讯副总裁刘畅表示,希望政府介入可以尽快解决双方冲突。

  易观国际分析师李智认为,政府可以缓解紧张局势,但双方战争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