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默克尔炮轰美解决汇率方案 关键议题分歧大(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4:04
警察在G20峰会会场外巡逻。CFP供图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接受韩国记者采访,炮轰美国所提“解决汇率方案”、即为主要经济体经常项目收支设置量化上限的提议。另外,默克尔谈及在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期间提出实施退出战略议题。

  默克尔批美谈“退”

  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前夕,默克尔在德国首都柏林接受韩国特派记者采访,批评矛头直指美国所提“解决汇率方案”。

  默克尔说,各国应在公平竞争环境下以产品决高下,汇率应反映各国经济实力,美国为主要经济体经常项目收支设置量化上限的提议“不值得考虑”。

  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期所提“量化宽松”政策,默克尔说,自己会在首尔峰会期间提出实施退出战略议题。

  “上次多伦多峰会期间,与会各国商定到2013年将财政赤字削减一半,”她说,“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我们会讨论何时、在哪个国家实施退出战略,还会与美国商讨实施退出战略的条件。”

  默克尔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加强金融监管以及构建“全球金融安全网”等成为首尔峰会主要议题。

  关键议题分歧依旧

  旨在商讨《首尔宣言》的G20谈判代表会议和副财长会议从9日开始举行。韩国企划财政部和G20峰会筹委会表示,9日的G20副财长会议进行到晚上12时左右,各方就为经常项目设限、美国量化宽松措施、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但由于各方在此敏感问题上的分歧较大,当天未能达成协议。

  在10日上午继续进行的会议上,各方虽然就金融监管改革、全球金融安全网络、发展议题、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问题基本达成了协议,但在汇率和为经常项目设限等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

  10日下午,各国副财长和谈判代表继续召开会议,就《首尔宣言》草案的内容进行最终协调和修改。据悉,韩国的《首尔宣言》草案重新强调了“由市场决定汇率”,同时增加了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的“解决全球经济不均衡发展问题”等内容。

  (综合新华社报道)

  链接

  执行警备任务的韩海军快艇

  与渔船相撞沉没1死6伤

  据新华社首尔11月11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海军一艘快艇10日晚在济州岛附近海域和一艘渔船相撞后沉没。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据韩国YTN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报道,事故发生在当晚10时50分,一艘150吨级的海军快艇在海上执行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的警备任务,返回途中在济州港西北8.7公里处与一艘300吨级的渔船相撞,快艇严重受损并逐渐沉没。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海军快艇上共有30人。韩国海军闻讯后迅速出动直升机前往救助,救起28人,另有2人失踪。一名重伤者在送往医院后死亡,6人仍在接受救治但无生命危险。渔船上无人落水或受伤。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具体的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