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孝女常年睡客厅照看九旬盲母 从不离开老母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11日08:29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一早,70岁的黄文筠婆婆照例拎着保温桶出门,先去买了妈妈爱吃的包子和豆浆回来,看着她吃完才开始忙自己的事。

  黄文筠的妈妈今年91岁了,十多年前,老人因为失去亲人流泪过多,加上原本就有高血压等症状,双目失明。黄文筠接了妈妈来一起住,每天为妈妈挤好牙膏,倒好洗脸水,衣服、饭菜都递到手边。黄文筠以前工作的单位每年都组织退休人员外出旅游,她几乎从没参加过,她知道母亲离不开她。每天陪在妈妈身边,有空只能在家看电视、听京剧。

  2008年,爸爸去世,这使黄文筠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妈妈也越发显得孤单了。从那以后,黄文筠每天晚上都睡在客厅沙发上,这样妈妈的卧室一有动静,她都能清楚听到,马上进去看。妈妈如厕,她搀扶着;妈妈胃病犯了呕吐,她马上拿盆去接;有时候,妈妈只是翻了下身,黄文筠都能惊醒。

  有人说黄文筠自己也一大把年纪了,该注意身体,得有人伺候着过舒服日子。可黄文筠说:“百善孝为先,妈妈在,我就是女儿,得照顾她。”

  记者庞正 通讯员李娟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