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爬汉口50米高景观灯讨薪 曾用此法遭拘(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1月11日08:53
图为:当事人爬上50米高的景观灯 (记者刘蔚丹 摄)
图为:当事人爬上50米高的景观灯 (记者刘蔚丹 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韩君报道:为了讨回工钱,一男子爬上路边50米高的景观灯欲轻生,引起路人驻足观看,一度导致交通堵塞。昨日,汉口常青路与青年路交会处发生如此一幕。据了解,该男子不止一次为讨工钱而“轻生”。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路边一个高约50米的景观灯上,坐着一个5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身边还挂着一块条幅。景观灯下,消防官兵已摆好了消防气垫,警察、120急救车均在路边待命。由于景观灯就在路边,路过行人纷纷停下观看,导致交通一度拥堵不堪。

  据男子的同伴称,该男子姓郑,55岁,福建人,曾在武汉一家建筑公司打工,由于单位欠他的工钱,他与单位打了几年的官司,虽然最终他打赢了官司,但是仍然没拿到钱。昨日上午11时许,他拿着条幅爬上了路边的景观灯,希望能引起社会关注,为自己讨回公道。

  据了解,两年前,郑某曾在十堰一宾馆的楼顶讨要工钱,导致交通拥堵,警察劝说无效,消防队员上去营救时,郑还掏出刀子威胁要自杀。事后,他被当地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将其行政拘留10日。

  昨晚7时许,郑某从景观灯上跳下来,被消防气垫接住获救。

  编后:解决民工欠薪问题,一直以来都为政府所重视,工会、司法等许部门都在为此作出努力。我们相信这名建筑工人爬上景观灯上讨薪确是无奈之举,但是,总以“轻生”讨薪未免过激。但愿郑某下来之后不再“上去”,心平气和地通过正常渠道讨薪,同时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出面解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