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民疑东濠涌清水是自来水 政府称是净化水(图)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1月11日10:10

  广州东濠涌清水是自来水?政府回应是净化水

  南方日报讯(记者/陶达嫔通讯员/汪浩)昨日下午,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公开回应网民质疑,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东濠涌的水并非自来水,而是从珠江抽取经过水质净化厂净化后的水。从下个月开始起,如有市民群众仍对东濠涌净水厂感兴趣,可以到东濠涌博物馆进行登记预约参观净水厂净化的过程,以解心中疑惑。

  疑问:放自来水冲东濠涌?

  回应:抽珠江水净化补水

  近日,有网友称东濠涌附近几栋楼的水压太低,甚至断水多日,怀疑有关部门为确保东濠涌上的流水量而引入了自来水到东濠涌上才导致的。

  “自来水系统跟东濠涌净水系统是两回事!” 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回应说,东濠涌净水补水工程在江湾桥与江湾大酒店间的空地处新建东濠涌补水泵站,沿东濠涌涌口至东风东路的河涌底埋设直径1米的补水管道,从珠江前航道抽取江水至东风路越秀桥,并经过水质净化厂处理,从越秀桥处流出,从而完成对越秀桥至沿江路段东濠涌进行补净水。日补水能力为13万吨,完全能满足东濠涌上的水流量。

  而对于居民反映水压问题,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为此咨询过自来水公司,“近日自来水公司对供水管网进行水压调试。”

  疑问:净化场在哪?

  回应:全建在地下

  既然是引珠江水来净化的,那怎么没看到净水厂?有一些群众从东濠涌越秀桥一直走到江湾桥,都没看到净水厂的踪影。

  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水质净化厂选址越秀桥东南侧东风路钱路头地块,用地约3000平方米,全地下室式布置。地上部分为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园林式休闲娱乐广场,布置有景树草坪、水池喷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园林绿化景观及体育运动设施,供市民进行休闲娱乐和体育锻炼。

  昨日下午,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率先进入东濠涌水质净化厂探营。“地下挖了有14.5米深。”工作人员介绍说,像楼房一样,分设不同的层级,而每一层都有好几个不同的水池,每个水池都在对珠江水进行不同的净化,有过滤、有混合絮凝等,经过十几种不同的净化之后,水才从流向东濠涌。据介绍,珠江水引入到净化厂之后,经过十几种净化程序之后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变成清澈透明、可触摸,对人体皮肤无伤害的水。

  “这是我们治水的目标”,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净化后水质达到娱乐景观用水标准,感观清澈、去除氨氮以及大肠杆菌等,无臭无味,群众可以亲水玩耍。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