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胡锦涛抵达韩国首尔出席G20峰会 接受韩媒体采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11日10:25
  据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11日11时10分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出席11日至12日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峰会。

  胡锦涛主席此行阵容强大,囊括了中国财金系统高官,包括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以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出席峰会前夕,胡锦涛接受了韩国媒体联合书面采访。

  胡锦涛指出,首尔峰会主要应该抓住以下问题。一是继续本着同舟共济精神和互利共赢原则,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向市场发出二十国集团成员团结一致应对世界经济重大挑战的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二是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加强国际金融市场监管,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三是推动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为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供政治支持。四是反对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实现发展回合目标。

  此次G20领导人峰会是首次在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天下午胡锦涛主席将会同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韩国总统李明博,以及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进行双边会晤。

  其中的中美元首在G20开幕前的会晤尤为媒体关注。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明年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前,两国元首的最后一次见面。白宫官员上月底称,这将是两国元首之间的第七次双边会谈,称之前从未有一位美国最高领导人如此频繁会晤一位国外元首,说明美国政府对中美关系的重视。在横滨的这次“胡奥会”也将是中美国家领导人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后举行的首次会晤,政治、经济和安全将是讨论的主要议题。两国元首就目前国际关心的问题如何交换意见,直接关系到G20上各项议程的进程。来源中国日报特派记者 吴姣 首尔报道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