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主任桥洞搭房做生意 最牛桥洞房存在16年(图)

2010年11月11日11:50
湘潭县梅林桥镇竹山村向东桥下,悬空搭建的房子已有16年。
湘潭县梅林桥镇竹山村向东桥下,悬空搭建的房子已有16年。

    来源:湖南在线

  本报11月10日讯  这或许是湘潭最牛的违法建筑。在湘潭县梅林桥镇竹山村向东桥下,竹山村现任主任龚某居然将桥洞利用起来,悬空搭建了一间房子,用来做夜宵生意。

  迄今,这间“最牛桥洞房”已存在16年,湘潭市县乡公路管理局表示,经过沟通,龚某已同意近期将房子自行拆除。

  “最牛桥洞房”50多平方米

  湘潭县梅林桥镇竹山村,向东渠竹山支渠穿境而过,一座“向东桥”飞架两岸。桥下有几个弧形拱洞,其中一个被铆上水泥梁,装上铝合金窗户,由5根大水泥柱和多块角铁顶托撑在半空,成了一间“桥洞房”。

  顺着桥头的一段踏板,记者走进房内,里面大约50平方米,摆放着床、凳子等家具,电线也牵了进来,角落堆着十几箱空啤酒瓶。

  附近村民称,这间“桥洞房”是1994年建起来的,以前做夜宵生意,这段时间已腾出来,租给一些修桥的施工人员。

  搭建者是村主任

  据悉,搭建者姓龚,系竹山村村主任。龚某不在家,其父龚应元证实了村民的说法,“搭了十多年了,刚建时很简陋,前几年,儿子将房屋装修了一番,装上了铝合金窗户,粉饰了天花板,墙壁、地面都换成了木板,花了一万多元钱。”

  “桥洞房”影响行洪

  湘潭县水利局下属的湾东港堤垸管理所所长彭汉章介绍,向东桥架设的向东渠竹山支渠主要起着灌溉和行洪的作用。虽然该支渠最大水深为3.6米,还不曾淹过龚某的“桥洞房”,万一有罕见洪水来临,还是有可能会影响到行洪。

  湘潭市县乡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郭湘穗介绍,《公路法》规定,县道两侧不少于10米,乡道两侧不少于5米的区域,为公路建筑红线控制区。这一范围内严禁搭建建筑物。龚某在公路桥梁的桥洞中建房,明显属于非法建设,必须无条件拆除。

  郭湘穗表示,向东桥已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准备维修和拓宽。最近他们已找过龚某,“他态度还不错,愿意自行拆除。”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刘建强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