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伊拉克军团欲冲破战争阴霾 男足无缘亚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3:38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沈晨)动荡的国内局势、孱弱的经济情形让伊拉克人不敢对自己的运动员有太多奢求,中东地区昔日的体育强国只求在广州亚运会上赛出正常水平。伊拉克奥委会主席拉德·哈穆迪11日中午在此间表示,伊拉克人素来喜欢体育,他们都期待着伊拉克选手在广州赛出好成绩。

  拉德·哈穆迪是在出席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举行的“入村欢迎仪式”后做上述表示的。他说,由于国内局势不稳定,部分伊拉克选手只得选择在卡塔尔等海湾国家训练备战亚运。

  “我们本来打算参加19个项目的比赛,但是由于经费的问题,参赛项目只能一减再减,这没有办法。”拉德·哈穆迪说。据悉,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伊拉克政府提供了200万美元的经费,但这依旧是杯水车薪,无法满足全部需求。

  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伊拉克体育代表团有52名运动员,其中男选手43人,将参加田径、射箭、拳击、国际象棋等13个项目的角逐。

  最让伊拉克人遗憾的无疑就是他们的国脚不能出现在广州的绿茵场上。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伊拉克男足杀入了最后的决赛。而在2007年的亚洲杯上,伊拉克队出人意料地斩获冠军,让笼罩在战争阴霾之中的伊拉克举国欢腾。

  伊拉克亚运代表团团长伊亚德·纳杰夫·埃利亚斯至今仍记得2007年亚洲杯伊拉克队夺冠时的场景。他回忆说:“2007年,我们的球队夺得了亚洲杯,巴格达市民走上街头,共同庆祝,不分彼此,整个国家仿佛都紧紧抱在一起。”

  拉德·哈穆迪认为体育是让伊拉克人团结起来的最好渠道。“伊拉克人太喜欢体育了。对于我们来说,体育意味着很多东西。我们有优秀的运动员,也有优秀的教练,可就是缺少先进的训练手段。”拉德·哈穆迪说。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伊拉克体育代表团共取得1银1铜,名列奖牌榜第32位。

  希娜尔·穆罕默德·卡尼是为数不多的伊拉克女选手,她将参加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的比赛。这位2004年晋升为女子国际象棋大师的女棋手告诉中新社记者,伊拉克国内有亚运会的电视转播,只要能够赛出好成绩,肯定就会出名。“我期待着在广州比出好成绩,那样我就是伊拉克的名人了。”她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