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总统萨科齐受困国内事务 缺席G20峰会首日活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4:50

  受困国内事务萨科齐缺席G20峰会首日活动

    晚报特派记者 朱静远 首尔报道

  G20首尔峰会的首项正式活动为欢迎宴会。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明天抵达韩国,他会缺席峰会第一天的活动。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菅直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巴西总统卢拉于今天陆续抵达韩国。而下一届G20峰会主办国法国的总统萨科齐忙于国内事务,将于12日上午7点抵达韩国,他将成为本届峰会中最后一个抵达的与会首脑。

  峰会首项正式活动——欢迎宴会将于今天下午6点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韩国方面称,之所以选定在博物馆举行宴会,是出于展示韩国的历史及文物的考虑,还可确保有充足的活动空间。

  届时,由韩国中央博物馆选定的11件国宝级文物将在走廊内进行展示。博物馆将用8种语言向各国客人介绍文物。预计届时将有各国领导人、财长、交涉代表、随行外务部长等150多位人士参加这场宴会。他们将以上任日期的顺序抵达活动场所。

  据筹备委员会透露,韩国总统李明博对峰会的准备工作十分用心,不仅亲自参与了峰会的准备,还叮嘱工作人员,客人们 “远道而来肯定会很劳累,晚饭时要准备汤”。

  会议期间,韩国将动用乐天、朝鲜、华克山庄、新罗、洲际酒店等首尔主要豪华酒店宴会组,并以时令特产制作宴会餐品。菜肴材料包括尚州韩牛、盈德大蟹等。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