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兔年烟花将便宜三成 新品主打亚运、世博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4:56

  首批烟花上午抵京 比虎年多

  兔年烟花将便宜三成  

  本报讯(记者张蕾)今天上午10点半,两辆来自湖南的危险物品运输车将2000余箱烟花爆竹运进位于房山区韩村河的北京市熊猫烟花公司仓库,这是兔年春节首批进京的烟花爆竹,共计1.3万余箱。据熊猫烟花公司负责人介绍,相比虎年春节,整体零售价格预计下浮30%左右。

  新品主打“亚运”“世博”

  熊猫烟花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兔年春节将有近300余个品种进入北京市场,其中60%均为新品,主打世博和亚运元素,将上演烟花浦江、花雨珠江的曼妙场景。

  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烟花爆竹另一供应商北京烟花鞭炮有限公司(燕龙花炮)也推出了共七大类160多个品种的烟花爆竹产品。今天下午将从浏阳烟花爆竹主产区起运,也将陆续抵达北京。

  据市烟花办统计,今年北京市“燕龙”、“熊猫”、“逗逗”三大烟花品牌的销售公司,共将向北京市场供应95万箱烟花爆竹,比虎年新春多出20万箱。烟花爆竹供应达到烟花禁改限实施6年来最高峰。

  建议零售价标至最小包装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兔年新春的所有烟花爆竹的最小销售包装都将标注建议零售价,以便于广大媒体和市民的监督。而以往只有鞭炮和部分喷花类产品标有建议零售价格。市民在购买烟花爆竹时,如果发现实际售价高于建议零售价的情况,可以向市发改委进行举报。

  零售价格预计下调30%

  对于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问题,据熊猫烟花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全产品建议零售价”是本年北京市烟花办的最新规定,旨在打击非法烟花、平抑烟花类产品价格,使京城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和安全。“标示建议零售价之后,一些相对高端的产品,尤其是组合烟花类产品,终端零售价肯定会下浮,整体下调幅度约达30%左右。”

  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共查处非法烟花爆竹1299箱。

  相关新闻

  运输烟花车辆要装GPS

  本报讯(记者左颖)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向全国转发了多部委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切实加强监管,有效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中运输车辆要加装具有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系统(GPS),实行全过程监控。

  该《意见》还要求,严控礼花弹等高危产品生产,严禁使用氯酸钾生产烟花爆竹,取消个人燃放的小礼花类、摩擦类、烟雾类和内筒型组合烟花等危险性大的产品品种。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所需烟花爆竹的临时存放场所必须符合安全规定,并尽量缩短存放时间。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