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外媒议国奥门将王大雷骂人 称中国足球危机重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11日14:02
  环球网记者薛珊珊11月11日报道,中国国奥队足球门将王大雷11月9日在微博上公然辱骂球迷,引发国内舆论谴责。不少国外媒体也纷纷对王大雷在微博骂街事件进行了报道,认为中国足球处于多事之秋,面临重重危机。

  英国《卫报》11月10日报道称,中国亚运足球代表队门将王大雷11月9日微博上辱骂中国球迷,用词偏激,称球迷是“一群狗”、“SB”,还将矛头对准媒体,说媒体“不懂装懂”。他在微博上的发言,引起球迷铺天盖地的谩骂。中国亚运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说,王大雷本来是中国国内极具潜力的优秀年轻球员之一,并且去过意大利的豪门球队国际米兰试训,但是这次微博门辱骂球迷事件的行为性质恶劣,在他毁坏了个人的名誉的同时,也对中国足球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并且在社会上造成了非常糟糕的影响。文章指出,中国足球近来为赌球、腐败等丑闻面临危机考验。

  美联社11月10日以“中国门将对球迷们说:你们就是一群狗”为标题,对王大雷微博骂人事件进行了长篇报道,称王大雷的言论严重伤害了中国球迷。文章引用了他的很多脏话连篇的惊人言论,还点评了王大雷在之前结束的中国国奥0-3负于日本队的比赛中的糟糕表现。美联社称,因为王大雷的出击失误导致了比赛中的第二个失球,王大雷的表现过于业余。这次出击,让人误以为他是“排球的二传手”,而非一位镇守国门的大将。

  文章评论说,2010年的中国足球面临灾难重重的多事之秋。中国足球本来正在努力摆脱腐败和赌球等丑闻,而王大雷的这番言论很可能会让球迷再度震惊,同时使中国足球之前种种改良的努力付诸东流。

  英国《独立报》和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也就王大雷微博门事件进行了报道,谴责王大雷的这种“雷人”行径。《独立报》称,虽然王大雷在微博上发出辱骂中国球迷的信息已被删除,但是由于王大雷的微博有众多粉丝,很多博主依然在转发他的博文,恶劣影响依然在传播。《每日新闻与分析报》则评论称,中国足球近年来从一个危机陷入另一个危机,足球腐败丑闻、赌球和足球暴力等问题令中国球迷失望,甚至使很多球迷远离中国足球。

  针对王大雷事件,中国亚运代表团方面已经做出反应,对王大雷进行了处分。中国亚运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11月10日就“王大雷微博骂球迷”一事正式表态:王大雷必须停赛反省。王大雷10日晚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向全中国的球迷公开道歉。他说:“我对微博事件在此对全中国的球迷表达深深的歉意。因为我不负责任的言论,影响了中国代表团的声誉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是我的过错。希望全中国的球迷能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王大雷表情严肃,还特意补充说:“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球迷和到场的记者。这不是一次形式,是一次诚挚的道歉,谢谢。”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