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树贤:反腐败斗争任重而道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5:27
  黄树贤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第二期局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11月8日至1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第2期局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机关局级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胜任工作、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知行合一、奋发有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水平。

  黄树贤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看到反腐倡廉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新的成效,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腐败现象依然易发多发,反腐败斗争任重而道远。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局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刻把握时代条件变化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化解各种矛盾,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黄树贤强调,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局级干部是委部各项工作运转和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的骨干力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的局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提高胜任工作和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具备较高的领导水平,能够把握全局,做到善于决策,学会科学管理,坚持以身作则;三要具备良好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戒骄戒躁、清正廉洁。

  黄树贤要求,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的局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机关干部群众的支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首先要多学习以博学增智,把学习和工作中的思考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推动学习,实现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推动工作进展两个目标的统一。其次要多省己以修身养性,努力做到时时反省自我、完善自我,把别人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经验,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教训。第三要多实践以知行合一,努力提升“想干事”的境界,培养“敢干事”的作风,增长“会干事”的能耐,达到“干成事”的目的。

  中央纪委干部室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主持了开班式。委部机关有关厅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和部分派驻机构2008年以来新任职的局级领导干部共计44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据悉,本期培训班将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紧紧围绕提升新任职局级领导干部党性和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这一核心内容,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模拟教学、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委部机关新任职局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等方面的内容。(记者 尹 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