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胡锦涛晤奥巴马:要尊重对方核心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7:23

    胡锦涛晤奥巴马:要尊重对方核心利益  

    中新网首尔11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韩国首都首尔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达成重要共识。

  会见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向记者介绍了会见有关情况。

  马朝旭说,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一致认为,面对国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在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伙伴合作,不仅关乎各自国家的前途,对整个世界的未来也影响深远。双方要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尊重对方核心利益,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关于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胡锦涛表示,中方希望20国集团领导人首尔峰会在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促进国际金融机构改革、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推进多哈回合谈判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增强20国集团作为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地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