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平方舟”号医疗小分队走进孟加拉国小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23:28
  新华网孟加拉国吉大港11月11日电 通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医疗小分队走进孟加拉国小学

  记者 黄亚男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医疗小分队11日来到孟加拉国东南部城市吉大港海军子弟小学,小分队成员不仅为这里的学生带来医疗服务,还为他们带来了中国魔术和中国功夫,这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次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的全新体验。

  医院船海上医院政委王希望参加了医疗小分队的活动,他给学生们表演小魔术,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学前班学生桑吉达说:“我从未看过魔术,现在看到中国客人表演,真是太有意思了。”四年级学生斯法特也是第一次看魔术表演,感觉魔术很神奇。

  海军战士王荣表演的中国功夫更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这时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功夫。孩子们在看表演过程中不断拍手叫好。

  对于医疗小分队来说,到海军子弟小学最重要的是向学生们提供医疗服务。口腔科大夫刘世森与眼科大夫秦力维为学校的数百名学生进行体检,同时告诉孩子们如何注意日常保健。二年级学生陶西夫说:“我很高兴中国大夫给我做健康检查。”

  第42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文珍和几名医护人员认真地向学生传授健康常识。为了让学生们易于接受,她们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刷牙、正确洗手。四年级学生普里亚说:“我以前不知道如何正确洗手和刷牙,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从今天开始我会按照她们讲的去做。”

  海军子弟小学校长霍梅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孩子们今天跟中国客人玩得很开心。他们学习了很多健康知识,清楚了该如何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我认为,现在他们会更加爱惜自己的身体,这会使他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据霍梅拉介绍,海军子弟小学共有750名学生、28名教师。因为教室数量有限,学生们分两班上课。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11月9日抵达吉大港,开始对孟加拉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孟加拉国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五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医院船访问了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塞舌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