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新社:基里巴斯人口大迁移 防国家被淹没(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1月11日17:06
基里巴斯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分成吉尔伯特群岛、凤凰群岛和莱恩群岛三大群岛,共有32个环礁及1个珊瑚岛。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10日报道,基里巴斯总统汤安诺(Anote Tong)日前表示,地处低洼地区的基里巴斯必须开始规划人口大迁移行动,以防止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的情况下,国家被淹没。

  基里巴斯总统汤安诺将出席本周在该国首都塔拉瓦举行的一场气候变化大会,他将和一些太平洋地区易受气候变暖影响的国家一起讨论气候问题,其中包括中国、美国以及日本等大国。

  基里巴斯是前英国殖民地,拥有大约10万的人口,岛屿主要由珊瑚环礁组成。

  基里巴斯总统汤安诺周二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必须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做好准备,其中之一是必须重新安置我们的人民,而且现在就必须开始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了。由于基里巴斯的岛屿主要由珊瑚环礁组成,这意味着如果海平面上升,人们将无处可去。”他举例说,目前该国某些岛屿面积已严重缩水,甚至有一个人在岛的一端扔石头可以落到岛的另一端的情况,说明这个小岛已无陆地可言。

  他补充道:“我们希望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尤其是碳排放大国可以借此会议到基里巴斯来看看,这样他们就能真正理解我们现在所担忧的了。”(苏珊)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