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运巨轮今晚8时“启航” 开幕式分三部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2日02:21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分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

  亚运开幕式将于今晚拉开帷幕,昨天,亚运会开闭幕式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何继青介绍说,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大部分。

  场地选择舞美设计两大突破

  “幕天席地,天人合一”,中国古人的审美理想将在12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得到展现。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大胆走出封闭的体育场,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在场地选择和舞美设计两方面实现史无前例的突破,由此揭开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空间设计的新篇章。

  三环节充分展现“水文化”

  何继青说,走出体育场办亚运会开幕式,是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创新和突破。首先是开幕式场地选择实现了革命性突破,造就亚运巨轮,扬帆起航。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以海心沙岛为场地,让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从封闭的体育场走向开放的空间,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延伸与张扬,这是广州亚运会的首创。

  其次,场地的突破催生了舞美的创新,打造出全新的舞台概念。

  而艺术表演以“水”为主题,也将在本届开幕式上得到充分体现。本届亚运开幕式以“水”为主题,全力打造水文化。(综合新华社)

  开幕式仪式表演的基本流程

  19∶00

  开始热场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蹈、助威操、亚运歌曲联唱等。总时长约50分钟。

  20∶00

  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随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

  20∶06

  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节目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其间,20时52分左右,现场将插入一个特别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由现场演员、观众、灯光和广州市民共同完成一个绿色环保节目。文艺演出节目总时长约一小时。

  21∶15

  进入文艺表演后的仪式部分,运动员入场,接着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同时演唱会歌。然后是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约23时,开幕式结束。此部分总时长约1小时45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