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北京规定娱乐场所存有卖淫等行为法人可被追责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4:52

  娱乐场所、旅店等万余家行业场所签治安主责责任书

  娱乐场所违规追责幕后老板

  本报讯 (实习记者骆倩雯) 今后,一旦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发生违法违规问题,老板也将被追究管理责任。昨天,本市召开行业场所法人代表大会,全面落实行业场所法人治安主责制,明确将行业场所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即老板)、经营负责人(即总经理)全部纳入主责范围。

  据了解,行业场所不仅包括娱乐场所,还包括旅店、洗浴休闲中心、机修、典当等行业,将有一万多家场所签订行业场所法人治安主责制责任书。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通过持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有效地规范了行业场所的经营行为。但个别行业场所仍然存在违法违规的经营行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经营单位内出现的违法犯罪活动、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硬件设施不达标的问题时有发生,暴露出的问题与行业场所负责人疏于管理、放任纵容有直接关系。

  为此,实行行业场所治安主责制,明确将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即老板)、经营负责人(即总经理)全部纳入主责范围,一旦发生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将一体追究管理责任。此外,明确行业场所主要负责人的法定义务,要确保本单位不发生卖淫嫖娼、聚众赌博、收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未履行管理责任的行业场所主要负责人和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行业场所,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并追查幕后,收缴非法所得。

  相关新闻

  通州娱乐场所集中区首设警务站

  本报讯 (通讯员张立先) 昨日,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八里桥地区警务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本市第一家由分局职能部门直管的重点场所管理警务工作站。

  八里桥地区是通州娱乐场所比较集中地区,共有各类场所25家,其中歌舞娱乐场所18家、洗浴场所4家、旅店3家,场所多,情况复杂。为做好该地区行业场所管控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通州公安分局决定建立重点场所管理警务工作站。该警务工作站由分局治安支队牵头,由一名副队长兼任站长,从治安支队、辖区派出所抽调民警3名、保安员20名,履行行业场所管理、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面清理整治三项职责,确保该地区娱乐场所“无黄、无赌、无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