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美国中期选举 > 美国中期选举消息

女华人当选美奥克兰市长 家庭贫困全靠奋斗(图)

2010年11月12日05:07
美籍华人关丽珍
美籍华人关丽珍

  来源:山东商报

  父母均为中国移民 家庭贫困努力奋斗

  女华人当选美奥克兰市长

  据美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61岁的美籍华人关丽珍(英文名:Jean Quan)当选为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下一任市长,她将成为该市的首位女市长,同时也是首位担任美国大都市市长的亚裔美国人。

  惊险胜出

  议员关丽珍赢得51%的选票,其对手前州参议院临时议长佩拉塔获得49%的选票。当地选举委员会官员10日表示,关丽珍将接替放弃寻求连任的市长德勒姆斯。关丽珍获胜后在市政大厅前对支持者说:“我们等了158年才等来一位女市长,等了200多年才等到亚裔女性担任美国大都市的市长。”

  虽然没有获得当地最大的两家报纸支持,关丽珍把胜利归结于曝光度,与选民多接触,比如她参加了200多个家庭聚会。

  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图曼是参加此次市长竞选的十名候选人之一,他认为,关丽珍孜孜不倦的工作态度是她赢得选举的原因之一,这种态度对她接下来的4年任期将有很大帮助。

  面临挑战

  关丽珍即将面临的挑战是政府财政预算的削减,包括5000万美元的赤字,还要面对不断增加的吸引投资的要求。“她赢得了一个艰难的选举,现在大家应该站在一起支持她,我们有很多严重的问题,我希望她不要想着自己单独去解决这些问题,有许多人愿意帮忙的,”图曼说。

  据奥克兰市统计局信息,该市36%的人口是黑人,31%是白人,21%为西班牙裔,亚裔占15%。

  一路奋斗

  关丽珍的父母是中国移民,父亲在她5岁时去世,母亲既不懂英文又不识汉字,因此家庭生活异常艰难。关丽珍的母亲非常努力地工作,她把这种精神传给了女儿。“许多时候……我就是不停地工作,”关丽珍提到童年时说。

  关丽珍通过勤学拿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奖学金,她在学校也是个积极分子,参与建立了大学的族裔研究系,还担任了很短一段时间的教师。她在学校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弗洛伊德,他是大学首任华裔学生委员会主席。他们育有两个孩子。上世纪80年代末,关丽珍开始竞选一所学校的董事会职务,自此开始了她的从政生涯。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