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腾讯QQ和360之争 > qq360消息

3q大战后互联网或重组 新浪联手MSN要抢QQ饭碗

2010年11月12日05:12

  来源:山东商报

  瞄准3Q大战带来的市场机会

  新浪联手MSN要抢QQ饭碗

  昨日下午14:30,新浪与MSN中国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达成,将实现新浪与MSN用户在微博、博客、即时通讯、内容资讯等多个方面的一站式体验。

  记者通过发布会视频直播了解到,Windows Live Spaces与新浪博客的合作将为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新浪将成为中国大陆地区Windows Live Spaces官方迁移合作伙伴。对此,4399游戏董事长、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于昨日16:50在微博上评论:结合微博,MSN等到第二春的机会。本报记者注意到,新浪UC已经开始提供MSN下载,而几天前MSN也推出了导入QQ好友功能,但随后该功能据称被“腾讯封杀”。

  有消息认为新浪此次与MSN的合作与3Q大战有关,是叫板腾讯QQ。对此,新浪COO杜红在发布会上表示,“关于3Q事件,今天的合作是基于前期我们很长时间的准备和探讨以及确定合作模式的过程,从时间上来讲我们并没有预料到今天还会在行业里有这样事件发生,我们没有这样的预知能力。”

  记者注意到,8日下午,新浪网总编辑陈彤通过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可靠消息刚刚透露:某超级互联网巨头,将很快宣布参战,加入‘同盟国’联盟。如果这样,几乎所有的‘帝国主义国家’,都已经卷入了互联网一战。”

  10日,蔡文胜也在微博上预测:5年后目前的互联网格局会有很大变化,黑马将频出,黑马之所以能胜出就是现在谁也看不出。

  而此次发布会上,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则坦陈,3Q事件出现之后,MSN的用户数出现大幅度的增加,但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

  昨日下午13:57,发布会前,易凯资本CEO王冉写下微博:下午新浪要开发布会,这应该只是两步走中的第一步。如果有一天新浪微博、MSN、开心网真的能够彻底整合,腾讯市值多了不敢说,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总是有可能的吧。

  巧的是,财经网产品部设计总监吴京辉昨日上午10:48通过微博发布了“战况总结”:据腾讯日前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腾讯的即时通讯服务活跃账户为6.37亿,其中互联网付费用户6730万。以此计算,受“腾讯360大战”事件影响的付费QQ账户超过210万。由于安装360扣扣保镖的用户是比“活跃账户”更核心的群体,受影响的付费账户可能会更多。

  对于此次3Q战,王冉拿360董事长周鸿祎过去说事儿的观点引起业界一些不同的声音,昨日王冉对此表示,“这次3Q之争很有意思。我身边的朋友大都认为360过分,但网上好像对腾讯骂声更多。可见腾讯的公关出了问题。但这究竟是腾讯公关的问题还是中国网络社会的问题?”

  3Q战看似平静下来,却还未结束,业界人士认为此战引发的是更大范围的互联网格局的重新布置,此前,有媒体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将宣布终止和奇虎360的广告合作,此举将令奇虎360损失约5000万元左右广告收入。”但对此阿里巴巴副总裁王帅表示:“我们关注360与腾讯事件的事态发展,但对此消息不作评论。”记者 王赟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