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笔端跳动爱国心(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2日07:40

  名家小传:

  李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荣获“中华时代十大书画名人”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一等奖等多项殊荣,作品先后在美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展出并被收藏。

  品读李征先生的作品,总会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不经意浮现的山石、飞瀑、树丛和袅袅炊烟让人感动,那深藏的亲情、乡情、爱国情发人深省,那牵念萦绕的硝烟、热血和尚武精神使人沉思。

  多年来,李征先生一直潜心于山水画创作。他的作品特点体现为得于造化、归于心灵。在先生的眼中,自然中的一山一石都饱含着浓郁的情感精神,一草一木都蕴藏着造化的神奇意境。可以说,自然山水是其创作的精神之源,是他心灵的栖息地。他笔下的名山大川、乡村小景,都倾注他对大自然及生命的深切体会与感悟。

  李征先生始终以现实生活为灵感之源,坚持写生,在生活的沃土中撷取创作激情。其作品以书入画,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笔墨娴熟,率性而不拘谨,松动却不浮华,新颖而不张扬。

  可贵的是,李征先生虽然从未步入绿色军营,却有一颗布衣报国的铁血丹心。在创作写实水墨人物画长卷《长征两万五》的过程中,他怀着悲壮与敬仰的心情全身心地投入,用殷红的鲜血、不屈的斗志、雄壮的悲歌,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其中深邃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气息,给观者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默默的坚守,深深的情怀,成就了先生书画艺术上的深厚造诣,笔墨洒脱、神韵怡人的独特风格,在业界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