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运会今晚拉开大幕 点火方式非常中国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12日07:57
  中广网广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张磊 杨昶)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州亚运会今(12日)晚拉开大幕,开幕式令人企盼。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作相关介绍。

  何继青:17点开始热场表演,节目包括情景互动、舞蹈、助威操、亚运歌曲连唱等。20点06分,大型开幕式文艺表演启航开始。20点15分,运动员入场,圣火入场,点燃火炬塔。23点开幕式在歌声和烟火表演中结束。

  何继青还向媒体介绍了开幕式的特色和节目的艺术表演特点:

  何继青:本届开始木没有传统的舞台搭建,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融天、地、水、桥于一体。整场开幕式文艺表演,从一滴水开始到汪洋大海,表达了呵护人类文明的精深内涵。

  在发布会上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开幕式上亚运圣火如何点燃了?

  何继青:点火方式将是非常中国化,广大老百姓喜欢而熟悉的方式,我希望我们的朋友们,都来猜想,怎么样用中国的方式点燃我们的火炬,一艘满载着广州人民盛情的东方之舟即将扬帆启航。

  今晚,中央台第一套节目中国之声、对台湾广播第五套节目中华之声、对港澳广播第七套节目华夏之声,从19点45分开始,现场直播广州开幕式盛况,中国广播网、央广手机台同步图文、音视频直播。中国广播联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届时也将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