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首尔峰会 > G20首尔峰会消息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领导第五次峰会 将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08:27
  中新网首尔11月12日电 (记者 张朔)20国集团领导人第五次峰会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许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峰会并将发表讲话。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超越危机,共享增长”,共分5个阶段进行。

  上午进行的三个阶段会议,历时均为60分钟,议题分别为:第一阶段,全球经济形势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第二阶段,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全球金融安全网;第三阶段,发展。

  下午进行的两个阶段会议预计进行40分钟和25分钟,议题分别为:第四阶段,金融监管改革;第五阶段,能源、反腐败和20国集团首尔工商峰会。

  峰会期间,与会各国领导人还将集体合影并举行工作午宴。在90分钟的工作午宴上,各国领导人将就“贸易”与“气候变化和绿色增长”两个议题展开讨论。

  20国集团成员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其构成兼顾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及不同地域利益平衡,人口占全球2/3,国土面积占全球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90%,贸易额占全球80%。

  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全球经济治理的主要论坛,前四次峰会先后在美国华盛顿、英国伦敦、美国匹兹堡和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第五次峰会的会场,位于首尔市江南区三成洞的COEX会展中心。这是20国集团峰会首次在新兴市场国家和亚洲举行。

  胡锦涛主席应邀出席了20国集团历次峰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